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6 / 11 / 16 3077

即將邁入20年的慈心基金會,2016年11月12日在台中市大里區大明高中舉辦「2016慈心大會師」活動,這是慈心基金會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團圓活動。來自全省810位慈心全職人員與義工齊聚一堂,一方面回顧基金會推動有機初期的艱辛歷程與未來的推展方向,一方面再次認識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創建慈心事業的理念,共同為下一個20年繼續努力。 

20161115 1                                                                                 

大會師活動以一首基金會領導人真如老師創作的讚頌「謝謝好慈心」揭開序幕,這首讚頌的意涵,是在表達對日常老和尚深深的感恩,並禮讚關懷所有生命的愛心與行動。因為不使用農藥和化肥以後,土壤和水源淨化了,對全人類的健康和依花草河川而居的所有小動物都能饒益。

真如老師說,對一切境界要用正確的見解去觀察,發現錯了就導正,只要應該做、別人沒做的,不管難不難,都要發願去做。過去推有機農業的心意如此,現在推動的淨塑、種樹亦復如此,宗旨都是光復大地、光復海洋,真正的內涵則是淨化人心。並勉勵所有慈心人要有雄心壯志,堅定不移、歡歡喜喜地去做這個自利利他的廣大事業,也要研讀老和尚的慈心思想,才能了解老和尚為何要推動慈心事業,同時在從事諸多繁雜的例行事務中,勿忘初衷與崇高目標。

接著由慈心家族的大家長、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帶大家一起回顧「慈心20一路走來」。賴董事長說,他今天的心情很感動,感動於日常老和尚的心、慈心的義工和參與的農友。也很激動,因為看到以前一起打拼的老人和中生代、新生代齊聚一堂。更感恩慈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和包括廣大消費者在內的所有參與者,感恩大家一路走來,走出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此外,並邀請基金會草創之初的4位老慈心現身說法,及表揚100位多服務15年以上的老慈心人,長期無怨無悔的付出,包括第一個捐贈農地給創辦人的關西農場主人,高齡94歲的宋立米老先生與早期追隨老和尚推動有機無農藥事業的兒子宋有發先生,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20161115 220161115 4

下午由北、中、嘉、南和總部的慈心團隊分別介紹各自的重點業務和隊呼,並推出代表做精采的心得分享,充分展現慈心家族大團圓的快樂活力氛圍。壓軸節目是由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以「立足過去、展望未來」為題,傳遞2017年慈心推展方向,期待慈心夥伴能夠繼續付出奉獻、歡喜勇悍邁向未來,同心同願推展慈心護生事業。最後大家發願一起:「光復大地、光復海洋,共創健康和樂的社會!」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