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保故事
綠保故事 2023 / 07 / 05 2619

今年(2023)二月起,「里仁X慈心 綠色保育農場的微旅行」陸續在全台各地展開,五月來到了新竹尖石鄉海拔約700~1200公尺的馬里光部落,許久沒有與大自然接觸的朋友們在人與動物和諧共生的「綠保田」,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氣,釋放身心的壓力,並與農友聊聊在生產無農藥鮮美的蔬果的同時,如何與小動物們共享一塊田。

 

部落位於尖石鄉後山馬里光溪旁的山凹溪谷間的淺山地區,有利於五月桃的生長。五月盛產的桃子,是大自然送給人們最甜蜜的禮物,馬里光農友採用無毒友善的自然農法,不僅守護了水源和生態,更讓族人們擁有健康的環境。

慈心安排農友帶著消費者在綠保果園一邊採桃品桃,一邊認識果園的生態,接著帶到農場附近的老鷹溪認識周遭的生態,不僅讓消費者可以搶鮮品嘗最安心天然的五月桃,也實際看見自己的消費行為與這片土地、水源和綠保農友,之間緊密的關聯。

在實際走訪水源地老鷹溪時,一路聽多素長老生動地介紹當地的生態,也深刻體會萬事萬物息息相關的道理,感受到簡單的一個消費行為,居然可以保護到珍貴的自然生態。

 

果園除了甜蜜多汁的五月桃,還有香甜可口的紅草莓,大家在現場就忍不住大啖起來,讚不絕口,直呼和市售的味道截然不同,有著獨特清香!有位九十幾歲的阿嬤也來一起參與採桃活動,綠保農友還特地攙扶她到樹上採桃,現場演出驚險畫面,但又散發出和樂融融的氣氛!

在炙熱的夏天,舒爽的徜徉在老鷹溪的山谷當中,不僅吸收了大量的負離子和芬多精,更褪去了都市的煩悶喧囂,還在岩石上看到赤尾青竹絲,大家一陣驚呼連連!一整天下來,老老小小在大自然的包圍下嘗試了以前沒有過的體驗,又品嘗到新鮮好吃的桃子與草莓,十分開心。

 

一趟綠保農場微旅行,拉近農友與消費者的距離,讓讓消費者直接親身體會綠保的重要,當消費者更清楚綠保理念進而支持,農友友善環境與動物的綠保之路才能越走越寬廣。2023年里仁 X 慈心 綠保農場之旅,全臺參訪陸續推出!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訊息:https://www.leezen.com.tw/article_organic.php?id=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