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故事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故事 2016 / 03 / 15 3747

20160315

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和最愛的家人在一起。

開朗的文崇大哥十分熱愛自己生長的崎頂,高中之後,在外工作求學的他,不捨父親年邁及家中荒廢的田,返鄉務農之後,積極學習有機相關知識,對他來說,從農不只是為了健康,更是為了土地和環境盡一份力。

謝大哥認為當今務農以不同以往,農業不是落後產業,提高作物的附加價值,被眾人正視,是他最在乎的事。他的成果也鼓舞了附近的農友,謝大哥和村中的人一同成立產銷班,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他認為不一定每個人都必須做有機,建議從無毒耕作慢慢改變起。

不只是崎頂人,文崇大哥也積極的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他認為只要是對農耕和農村有興趣的人都非常歡迎到他的果園,工作結束後也帶著他們認識這片他所愛的土地。

往後文崇大哥更期待可以成立在地的生產合作社,除了生產技術交流,更能一起研究加工技術,團結在地農友共同奮鬥,打造出崎頂的在地特色,讓這裡能夠就此復興。
內容參考:http://www.yooho.com.tw/goods.php?id=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