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活動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活動 2018 / 07 / 20 6983

「2018里山好食節」一起吃喝愛地球

由臺博館與林務局合辦,慈心基金會及長期關注台灣生態環境的組織與書商共同響應的「2018里山好食節─一起吃喝愛地球」活動,即將在2018年7月28-29兩天周末假期於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隆重登場。

活動以「飲食」為媒介,從食物、環境和人類的視角,透過農夫市集、展覽、書展、講座、手作體驗及音樂會,認識里山倡議的理念,透過「里山食物」和「里山動物」的鏈結,共同響應「愛,就是做一個好食客」,為保育里山動物盡一份力量。

好多好多豐富有質感的內容,歡迎您攜家帶眷,三五好友一同來參加此盛會!

田裡有腳印市集:

2014年成立的田裡有腳印市集,每周邀請以守護環境生態精神耕作的有機或綠色保育農友,帶來與動物們共享的農作物分享給大眾。本次「里山好食節」,擴大邀請到二十幾位臺灣各地友善耕種的農友們,除了常見的蔬果外,也帶來在地特有的農產,每一個產品的背後都有一份農友愛護土地與動物的愛。您來到市集,別錯過了和農友面對面聊聊耕種理念及農場有趣的大小事的機會。另外,現場還有具有巧思的文創品;在熟食區也有平常吃不到的特色餐食,如柴燒麵包等等。舞台區的里山音樂會,邀請到關懷鄉土的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林生祥在傍晚時分現場為您演唱。

(市集時間:7/28(六) 10:00am~06:30pm   7/29(日) 10:00am~05:00pm)

另外還有靜態展與需要講座與DIY活動(報名請見下方場次表)

1.好食講堂:一天兩場,特別邀請臺灣藍鵲茶、田董米發起人、台灣好食-駐石梯坪專案經理及屏東科技大學陳美惠教授、談地方創生的商業運作模式等議題。

2.里山廚房:購買了新鮮又健康的食材,該如何烹飪呢?里山廚房教導消費者如何挑選、烹煮友善環境的農作物與產品。

3.手作教室:老祖先不怕酷暑的秘密武器——馬告、木藝體驗-翻轉陀螺彩繪、手捏捏日式飯糰、自己的豆花自己做、手沖咖啡體驗。

4.靜態展覽部分:(1).里山動物「插畫原圖展」:7/25-29在南門園區展出,從里山倡議理念到綠色產業發展,鏈結在地農友農產及品牌故事,並展出「里山動物」插畫原圖。(2).「實體書展」:7/2~7/31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圖提供與里山倡議、友善環境相關議題的主題書籍。(3).「線上書展」:以友善里山為主題的書展,並有抽獎活動可獲里山動物系悠遊卡。

資料來源:國立台灣博物館藝文平台:點我→ 里山好食節 活動場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