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裡不但有農人辛勤耕耘留下的大腳印,也充滿各種動物跑來跑去的小腳印,大腳印保護著小腳印們,是綠色保育農田的日常。

慈心基金會於去年(2022)設立「大腳印獎」選出了在農田生產、農場生態,以及土壤碳匯三個面向優秀的綠保農友。今年,我們邀請三位獲得特優獎的農友,分享田區管理與整合行銷、農田棲地營造,以及土壤養護匯碳的經驗,更請到外部專家來共同與談,期望更多農友藉此學習實用的概念,汲取得獎者的寶貴經驗,讓綠保大腳印遍地開花,照顧土地與生命! 

 

第一堂課:【大腳印獎棲地棲地營造觀摩】

農友:簡德源(生態組特優) / 牧蜂休閒農場

農田棲地營造究竟該怎麼進行?如何評估自己的棲地營造成效好不好?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呢?相信熱愛生態的綠色保育農友們都曾有過這樣的疑惑,本次活動邀請第一屆大腳印獎生態組特優—牧蜂休閒農場來分享農田棲地營造,另請生態專家就棲地經營現況與生態觀察等面向為大家說明重點,簡潔明確容易入手,有效提升棲地營造的品質。

課程時間:09/18(一) 09:00-12:00

課程地點:牧蜂休閒農場(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陳厝坑74號)

外聘講師:觀察家生態顧問公司

認識農友看更多!看更多,請點入1. 大腳印報導 / 2. 牧蜂休閒農場FB

  

【第二堂課】大腳印獎生產與整合行銷觀摩課程

農友:柯力誌(生產組特優)/大力有機農場

有機友善農產品近幾年在臺灣開始蓬勃發展,市面上同類型的產品也越來越多。該如何在這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提升產品並有效行銷呢?這堂課程將請第一屆大腳印獎生產組特優—大力有機農場來分享農耕技術的提升,並說明產品定位、產品加值,以及如何整合農友對接通路。

課程時間:9/27(三) 09:30-12:00

課程地點:大力有機農場【夯有機】(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東耕12-2號)

認識農友看更多!請點入1. 大腳印報導  / 2. 大力有機農場

 

【第三堂課】:大腳印獎碳匯管理觀摩課程

農友:顏明川(碳匯組特優)/本土世界農場

全球暖化的今日,溫室氣體的減排與環境匯碳更顯重要,農田的固碳功能更是備受矚目。土壤照顧得好,二氧化碳就能轉為有機質,既能提升作物產量,更能減緩溫室效應!這堂課將邀請講師為大家分享農業碳匯的概念,並請第一屆大腳印獎碳匯組特優—本土世界農場分享土壤養護的操作心法。想更進一步學會照顧土壤的農友,千萬別錯過這堂課!

課程時間:10/21 (六) 09:00-12:00

課程地點:本土世界農場(高雄橋頭)

認識農友看更多!請點入大腳印報導

 

※本次系列課程全程免費,每場次名額限定20人,歡迎全臺有興趣的農友報名參與。報名訊息如下:

報名點我→
9/18(一) 大腳印獎棲地棲地營造觀摩課程

9/27(三)、10/21(六) 課程報名連結將於課程前一週公布於慈心基金會FB粉專,請密切注意!

更多大腳印相關報導看這裡→ 綠色保育大腳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