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2023 / 07 / 12 5385

 活動簡介 

? 陽明山國家公園也有很多農民朋友朝向有機、友善耕作。
? 鼓勵更多農民朋友願意投入此行列。
? 邀請大家一起來守護這片土地與小動物們的家。

 

乘載著守護土地與環境、保存文化地景,以及照顧人們身心健康等諸多心願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近年來邀請在地農民朝向有機、友善耕作,除了傳遞對土地的永續外,也希望間接守護在地野生動物的生活棲地,更透過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除了教育與遊憩,也同時邀請眾人一同參與這份重要的心願。

陽明山國家公園為北台灣國土永續發展重要典範,除守護珍貴地景、植被、水源以及保護自然人文遺產外,作為全球首座受到認證的都會寧靜公園,對重視身心靈健康的現代人來說十分具有指標意義。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把為土地、為生態、為身體帶來健康的友善農業加入健康國家公園的概念中。

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慈心基金會的努力下,陽明山已經有許多農民朝向有機、友善耕作,轉作作物品項多元,今年更因為竹子湖的花卉減藥試驗有成,已有海芋成功通過友善審認,取得綠色保育標章。同時,眾多農友在田區採取的友善耕作行為,保育了唐水蛇、臺灣藍鵲、麝香貓等保育類動物。另外,更多農友願意在田區進行棲地營造,為野生動物打造舒適可以居住的家。

於是,陽管處號召園區內的農民們,共同舉辦【田裡有腳印】市集活動。陽明山農民打算用誠意邀請更多野生動物回來,邀請您 7/15 一起加入「我們的友善,守護牠們的家」的行動。

 

 活動時間   2023 年 7 月 15 日 (六) 9:30 ~ 16:00

 活動地點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111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 101 巷 170 號)

搭乘公車:
?小15 自「捷運劍潭站(北藝中心)」或「士林區農會」發車往擎天崗方向至「冷水坑服務站」下車
?搭乘 108 遊園公車

 活動內容 

 2023/6/26  16:00 開放報名
?農民市集與相關特色店家擺攤
     預計 15 個攤位,歡迎大家多來認識喔!
Ⅰ. 點我認識農友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千農園 #大野狼森林農莊 #二崎生態休閒農場)

Ⅱ. 點我認識農友  

#內山農園 #北投社大青菜社 #有明心 #玫瑰吻香草

Ⅲ. 點我認識農友 

 #財福海芋田 #高厝聚落 #普羅旺斯烘焙坊 #湖山謝宏秀 #樹林口農場

?【講座】 閱讀陽明山——陽明山箭竹的故事
名額:15人
活動時間:10:00-10:40
內容介紹:你知道陽明山的草原是甚麼構成的嗎?去到七星山小油坑就可以看到陽明山2種草原植被,早期居民還會採箭竹及箭筍來利用呢,來聽聽陽明山箭竹筍的故事吧!

?【講座】閱讀陽明山—大屯火山知多少
名額:15人
活動時間:14:30-15:00
內容介紹:聽說陽明山是火山構成的,大家知道陽明山周遭可以洗溫泉外,還有很多關於火山的故事可以說,想要知道道陽明山地質歷史嗎?一次說給你聽。

?【手作DIY】乾燥花創意胸針
名額:6人
活動時間:14:00-14:30
內容介紹:利用各種乾燥花材,製作屬於自己的胸針,別在衣服上或是包包上都創意滿分!

?【手作DIY】彩繪樹蛙
名額:6人
活動時間:15:00-15:40
內容介紹:你知道嗎?台北盆地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種青蛙?
四肢指、趾尖都有強力吸盤,喜歡停棲在大片的樹葉上。
你覺得會是甚麼蛙呢? 等你來發掘喔~

當天各式活動報名網址:https://toaf.kktix.cc/events/market723-copy-1"
 ※參加者可集章換取小禮物

 舉辦單位   

?指導單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特別提醒   

?山上天氣多變化,記得做好防曬、防雨等準備。
?垃圾請盡量自己帶走不要留給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