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2020 / 10 / 26 3650

 

活動時間

2020-11-14(六) 10:00 ~ 12:00 

 

活動地點

台灣嘉義市東區王田里圓福街86號

嘉義國中懿文館(演藝廳)

→ 點我報名

 

隨著重視健康與環境的意識提升,全球有機產業與綠色農糧發展迅速成長,台灣市面上有機認證標章也非常多元,到底有機作物從栽種到採收要通過哪些檢驗?種出來的食材會比較營養嗎?綠色產銷又是什麼?

學者專家帶你分析飲食裡的學問,讓你的孩子從三餐中懂得尊重環境,讓大地再現充沛生命力!

 

{活動介紹} 

糧田裡無毒、有機的作物是農夫給我們的堅持;餐桌上新鮮、安心的菜餚是家長們給孩子的用心;認同、支持友善土地的行為是世界公民對環境的肯定。從地力的培養、蔬果的照料,都是通過重重的把關,才得以兼顧食品安全與生態保護,這些層層堆疊的初心,無疑是希望讓消費者有更多元、安心的選擇,但是隨著市面上越來越多標榜有機、無毒、友善的商品越來越多,家長的認知是否也跟著混淆了呢?有機驗證的項目有哪些?只有農藥嗎?不用藥對環境的好處有哪些?

今年度良食脈動講座將持續跨界合作,邀請農學專家、以食關心環境的單位一起暢談綠色農業,把艱澀難懂的有機科學轉換成輕鬆易學的綠色行動,讓健康、安心常伴家人,一起為大地盡一份力。

完整參加講座、填寫問卷還可以獲得灃食基金會精心準備的良食圖譜

 

❚ 講座介紹 

灃食智庫 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 副院長

鄔家琪 老師 分享 有機食代-談有機蔬食

 

  • 風靡全球的有機農業,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 土地轉型期還可以使用農藥嗎?生物農藥可以使用在有機作物嗎?
  • 有機作物的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嗎?

 

慈心基金會 行銷推廣課 課長

葉采靈 老師 分享 綠食行動守護土地與健康

 

  • 什麼是綠色產銷?
  • 反映在銷售上的有機作物,這中間包含多少農人的堅持?市場的挑戰?
  • 孩子可以怎麼輕鬆認識綠色農業,一起愛護大地?

 

❚ 你將可以收穫 

  • 以科學為根基,為你建立一套唬不了的飲食智慧!
  • 與知名專家學者直接交流,破解長久以來的生活飲食迷思!
  • 讓你跟孩子掌握食物選擇權,給下一代餐桌上最好的教養! 

 

報名細節 

講座時間:2020/11/14(六) 10:00 ~ 12:00(9:30開放入場)

講座地點:嘉義國中懿文館 演藝廳 (嘉義市東區王田里圓福街86號)

報名方式 : 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您攜帶孩子一起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010160219001004047226

講座洽詢:(02)2771-1001#112黃小姐(週一至週五09:30~18:30)

本活動已申請營養師積分 

教師研習時數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