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
種樹護樹(訊息&活動) 2018 / 10 / 25 3474

炎熱的九月天,宜蘭蘇澳海邊出現了不尋常的訪客,他們有老有少,頭戴遮陽帽、頸圍小毛巾、臂上還戴著袖套,一身裝扮很顯然不是來玩水的。這是一群響應海岸種樹造林的人們,由於之前海水倒灌,導致樹木淹死,加上部分木麻黃自然衰敗的緣故,這片臨海的樹林出現了一、兩處蠻大的破空。 

「種樹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真如老師

因為美好的理念,讓八十多歲的阿公和阿嬤特別勇悍,在種樹過程中,幾乎沒有片刻停歇,而陪伴的家人更散發出和樂的氛圍。學習能力超強的小朋友,不僅歡喜種樹,還把義工解說的步驟都記了下來,一位小女孩很興奮地說還要再來種樹呢!有人分享在種樹時看到的小生物,讓小朋友知道樹可以滋養很多小生命,也請他們為種下的小樹苗送祝福。

海邊風大、日烈、鹽分多,大太陽底下站一個小時就有要乾掉的感覺,種下樹苗的同時,不禁佩服旁邊高大的樹木!真的很感謝大家透過種樹守護宜蘭海岸的生態環境,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夠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一起來守護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