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六級鏈

認識推動有機

花東六級鏈 2018 / 11 / 27 2887

國家發展委員會攜手慈心基金會與部落農友共組六級產業發展團隊,透過共同願景的形塑,產官學研的合作,跨部會領域的整合來推動「有機農業六星加值計畫」,計畫已於2018 年9月告一段落,成效涵括有機及有機轉型期驗證面積已達62 公頃、綠色保育標章查證面積逾30.6 公頃、媒合契作與收購廠商、媒合在地通路與消費社群、建立特色品牌、開發部落農產特色及文創商品、輔導部落食農整合特色遊程、協助成立產銷班,以及促進花東在地產業與返鄉青年合作鏈結,達到區域經濟發展等目標。

三年來推動六星加值計畫的經驗與過程已彙整於「以心連星」一書,書中包括國發會關注花東產業發展與偏鄉住民生活的緣起,如何選定這四個示範部落,以及慈心基金會陪伴部落開展六級產業紀實,到最後的回顧與檢討。將推動六星加值計畫的經驗化諸於文字,作為各界發展六級產業的參考,並為偏鄉及部落帶來新契機,一同開創台灣有機產業發展的寬闊格局。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