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回顧-雲林綠串珠

認識推動有機

雲林綠串珠 2015 / 01 / 17 3294

20150117 120150117 3

慈心基金會承接雲林縣政府委託辦理「樂活天堂綠串珠」計畫,目的在推動農村社區轉作有機,並於今年1月10日、11日結合里仁虎尾及斗六分店的「樂活農夫市集」為小農創造一個能夠獲得合理利潤的在地銷售平台,也為這些「有機新生」帶來新希望。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農友從雲林各地社區帶來自己辛勤栽種、安全新鮮的農產品或加工品,早早便將攤位佈置好。已經設攤數年的資深有機農友們還熱情的過來招呼這些新生,為他們打氣、經驗分享,甚至以具體購買行動支持他們!

本次的市集活動特別邀請了縣府計畫處處長陳東松及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到場致詞,介紹計畫內涵與有機理念。市集除了原有的有機蔬食試吃推廣、藝文表演活動外,慈心基金會特別加碼~邀請輔導的農友將自己揮灑汗水、歷經艱難仍堅持要成為一位有機勇士的生命故事分享給消費者。而西螺公舘社區「西螺七崁武術團」的舞獅及武術表演更展現了雲林在地社區特有的熱情活力及豐富的在地文化,除了讓市集熱鬧滾滾,也洋溢著溫馨和樂的氣氛。

消費者與有機農夫在市集的相遇,讓逛市集不再只是一種金錢交易,超越金錢得到更多的,是每一位農夫的真誠對待、每一把菜背後的動人故事、每一次收成後的喜悅分享、及健康和樂新世紀的希望。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