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活動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活動 2019 / 04 / 17 5417

城市綠網,從我開始!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始於1970年代開啟的自然保育理念,2019響應世界地球日主題「與野共生」。4/20-21(週六、日)臺博館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地球日、農村發展基金會共同於臺博館南門園區,邀請小農、友善環境工作者及NGO等,透過市集、影展、音樂會、講座分享、DIY手作體驗,邀集大家積極愛地球。

慈心基金會將於現場贈送適合居家陽台栽種的小樹苗,有花開時可帶來滿室香氣的山黃梔,還有搓揉葉子後,讓你就像置身在森林的土樟,兩天共準備800棵樹苗贈送民眾,並有專家教你如何成為綠手指,響應種樹護地球,也讓您的家充滿自然綠意。

活動詳情請上臺博館藝文活動網站查詢與報名~

https://event.culture.tw/NTM/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90021&request_locale=tw


兩天精彩活動如下,精采可期,歡迎來台博館一起學習認真愛地球!


■「小農市集」:由「田裡有腳印市集」、「彎腰農夫市集」與「特邀商家」合體帶領大眾認識如何愛護土地,與土地上生物們,並且將收成與生物們分享,為地球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NGO大集合」:現場邀請NGO團體與大眾面對面分享,大家如何從身邊周遭,從自我做起如何來愛地球。

■「地球講堂」:邀請不同領域的講者從生物、生態、環境的角度,讓大眾從不同角度和力量去愛地球。


■「地球電影院+專家導聆」:帶領大家從電影愛地球!

〈滅絕的最後關頭〉紀錄片讓大家知道我們正處於第六次大減絕的現在進行式,大家是否有從周遭發覺與感受到正在發生,以及要如何改變。另一部〈獼猴王國〉紀錄片瞭解獼猴版的宮廷復仇記。
■「DIY手作體驗」:讓大眾透過DIY, 認識野草、手作蝙蝠、鳥巢箱和野生蜂旅館、都會小農初體驗等活動響應愛地球。

■「愛地球音樂會」:透過音樂人藉由音樂、文字的創作,透過旋律與音符將愛地球、土地、生物的理念傳揚給愛地球與音樂的您。

■「地球闖關卡」:只要在臺博館南門園區2019地球日活動期間,逛攤位!集點蓋章,即能有機會擁有【城市『蜂』情】紀念版徽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