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活動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活動 2015 / 03 / 12 4106

3月週週送樹苗  翻轉世界護地球

20150312

來自大溪的曹小姐,是從FB上得知送樹苗的訊息,她和兒子一同開車來,想把這棵土樟樹苗種在花盆中,放在自家小庭園。她同時也是來參加今天台博南門分館小白宮內舉辦的堆肥製作課程,最想知道的是家庭廚餘製作堆肥如何能消除臭味,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左鄰右舍。

宋小姐住附近,鄰居告訴她有贈送樹苗的活動,她有幾個小陽台,想種在陽台。謝先生也住在附近,他說下週還要厚著臉皮來拿另一種樹苗喔!義工們笑著說:種樹護地球,歡迎再度光臨!謝先生說他回去就要換個大花盆種土樟,4週4種樹苗,他的陽台就可以綠意盎然了。

還有兩位年輕小姐,也是從FB上獲得消息,住台北的陳小姐很喜歡樹,在陽台種了一棵芭樂樹,3年多的樹齡,已有1公尺高了。朱小姐遠從屏東來找陳小姐玩,也很高興地帶了一棵土樟回去,說要種在屏東家中的庭院中。

前來協助贈送樹苗的義工團隊也很特別,5位義工來自台大學生家長志工團,在暱稱為酋長的林芳騰先生的帶領下,認養本週的贈樹活動義工任務。他們很認真地招呼絡繹不絕的民眾,揉揉樹葉讓大家嗅嗅土樟濃烈的香味,對有些不會回答問題的民眾,也會很巧妙地給些暗示,讓大家皆大歡喜,一起加入種樹的行列!

每年3月大地回春,台灣各地甘霖普降,是最適宜種樹的季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鑑於地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日趨嚴重,近年來致力於種樹,希望成就翻轉世界的力量。一位智者說:「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歡迎您也來種樹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