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7 / 12 / 05 4322

 

慈心基金會成立二十年來,在推展有機農業、生態保育、環境保護、海岸造林等方面不遺餘力,多年來已漸漸看到成果與肯定,過程中有賴慈心職志義工堅守創辦人光復大地與人心的宗旨,默默耕耘。今年特別持續舉辦慈心大會師,回顧成果並共同展望新的一年。

12月3日,慈心職志義工700多人,從北中南各地雲集至台中大明高中,老中青各階層的慈心義工難得相見,溫暖寒暄與歡喜的笑聲四起。今年最特別的是獲得許多長官與外界的鼓勵讚許,上台介紹各區執行亮點皆是清新的年輕夥伴,感受到慈心人才輩出,創意十足、熱情洋溢。

  

 

慈心基金會的指導老師真如老師感謝大家多年的努力,並勉勵說:「擁有一顆慈悲心,就像天空有星光、有月輪,讓這世界變得明亮有希望。慈心人在奮鬥的汗水淚水中保護了大地與生命,自己實踐並推廣給他人,讓認同慈心的隊伍越來越壯大,所以我們不能停下來,要繼續努力,因為世上還有什麼事比保護生命、保護土地還要重要。」

鳳山寺的住持如淨和尚特別蒞臨現場鼓勵,回憶推動有機之初,法師們幫忙吃了很多賣相不好的紅蘿蔔、高麗菜等,但沒有過去的失敗經驗就沒有現在亮麗的成績,就像創辦人 日常法師說的:「沒人做,但應該做的事,我們去做。」如淨和尚說基金會推廣有機、種樹等工作都是國際上關心的議題,很辛苦但是很有價值,希望大家繼續為台灣為世界繼續努力。

最早追隨創辦人開展慈心無農藥事業的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讚佩慈心義工為這塊土地、生態與人們所做的努力,也勸勉大家在致力推廣慈心事業之餘,要定下「心的KPI」,就是個人的心靈提升,而心靈KPI的背後是利益大眾的行動。

 

 

現場特別播放了一部「外界眼中的慈心」影片,各界人士說出了和慈心合作的印象與期許。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與慈心結識合作多年,他認為慈心在台灣農業等方面都擔任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近期政府將友善農業納入有機政策發生很大影響力。生態專家林青峰說他接觸的慈心人都是很認真努力為環境做事,大家默默耕耘,一定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做的是對的,只是會辛苦一點。「沒有人要做笨蛋,就沒有那麼多笨蛋跳下去一起做。」林青峰詼諧的比喻引起大家會心一笑。多年前因復育台北赤蛙而改種有機的三芝農友阿石伯,回顧慈心當年鍥而不捨地勸說他改種有機蓮花,讓他賺到健康,目前九十多歲了還能下田,而當年黏著他改種有機的年輕人,已成為他的忘年之交。林業試驗所陳財輝博士、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都一致肯定慈心多年的努力,也談到了和慈心一起合作愉快的經驗。前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技正林銘洲先生更親臨現場鼓勵大家,並期許慈心未來能將台灣推動為有機島。

 

 

來自高雄,從事種樹義工五年的王意文表示,每次去種樹都抱著歡喜心參與,因為感受到種樹可以保護環境乃至整個地球,意義非凡。兩位遠從紐約來的慈心義工梁惟茜、朱容儀十分讚許台灣的義工,很願意辛苦地去打拼,做出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並結合民間政府,讓人有機會在每一天做好的事情。希望回到紐約後也有可以努力的點。另外,也對創辦人關懷每個生命的心量很感動,並感受到義工利益大地與眾人的價值。

 

 

展望未來,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幫助我們生存的這塊土地永續發展是重要的目標。如何與他單位合作形成生命共同體,能一加一大於二;積極影響政府政策朝新目標前進;繼續專案與國際合作,都是慈心對外重要的方向。」執行長並勸勉大家除了有機農業、綠保、種樹、蔬食、淨塑等原有的推動工作外,包括提供有機種苗與技術學習、有機交流分享的農莊等方向的執行,未來都要運用更好的制度、效能、方法來發揮影響力。

最後執行長認為慈心基金會同仁義工創意無窮,這麼多人的智慧、用心集合在一起,慈心一定會讓台灣讓世界更美好!

請看精彩畫面:https://www.facebook.com/luciditv/videos/1939410796386578/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