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6 / 10 / 20 3543

 

20161020 1

聯合國大會將2016年訂為「國際豆類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Pulses)」,由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與各國政府、相關組織合作,以「提供豐富營養,促進永續發展」為口號,推廣種豆、煮豆、吃豆。

與主婦聯盟、左創健康生活園區、微風市集夥伴們,在多次來回的互動、整合的一個多月過程中,終於來到眾所期待的活動當天。在早晨天光微微亮時,就看到一群群綠色制服的志工忙進忙出的布置及搭設備,就為了今天國際豆類年有個精彩的呈現。同時微風市集的農友也陸續進場,還沒正式開賣就有許多老顧客迫不急待的選購買菜,讓市集人潮不斷湧入,為場地氣氛加溫!

過了不久,陣陣清涼的音樂從主攤位傳出,國際豆類年活動也正式開張了,透過主持人用心地介紹及有獎徵答,不少民眾好奇地走進,看到豆類展示攤位擺滿了許多奇特的豆子,也紛紛詢問,這時熱心的志工就一一介紹今天活動主題,為了糧食安全及保種等問題,聯合國特此將今年命名為國際豆類年,慈心基金會也透過專案輔導的部落收集到許多布農族現有保留下來的豆類:有花豆、鵲豆、樹豆、赤小豆、斑鬥等,民眾表示很多都沒有聽過,很高興有這樣的知識吸收,我們也製作相關豆豆精美書籤讓民眾索取!

此外,樹豆盆栽DIY也是人氣站,家長帶著小朋友,買菜的老婆婆及老公公也都加入體驗,用塑膠寶特瓶做盆栽,親手種一棵樹豆帶回家,不僅認識樹豆又可以種樹保護環境,真是一舉數得~

大亮點之一的試吃站也是人潮滾滾,農友特製的豆渣餅陣陣飄香吸引人氣NO.1,還將製作材料分享給民眾,可以回家試試看,將原先是廚餘的豆渣變成了香氣四溢的美食。讓活動畫龍點睛的還有吳寶春師傅的皇帝豆麵包,是寶春師傅團隊為了這次豆類年的主題研發出豆類的麵包!一出場時真是轟動現場,大家是慕名而來一嘗師傅級的料理!

還有,實作者-古文錦大哥精彩的豆類講座,讓我們對於基改及豆類有更深刻的認識,今天收穫真是太多啦!

20161020 4

當國際豆類年時空移到高雄左營左創生活園區,擦出了更多的火花!

開幕邀請到了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署長、農改場林景和場長、主婦聯盟王南琦董事及協辦單位左創周總監、還有一位嘉賓更是吸睛-赫赫有名的簡天才師傅!在這些嘉賓蒞臨現場後,豆類年活動意義更顯得非凡,尤其是簡師傅的親手示範米餅上的皇帝豆、Q梅綜合豆沙拉及試吃,是叫好又叫座!

講座邀請了上午場的古大哥及台大農藝系的郭華仁教授,兩位對於豆類的實務操作都給予現場民眾很多知識及想法。外場也不遑多讓,搭配左創每個月第三周的書蔬市集,豆類展示及盆栽DIY,更增添了人文氣息,來往的人潮絡繹不絕,志工忙碌的很歡喜、民眾也在如此氣氛美好的地方收穫滿滿!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