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4 / 12 / 12 2202

台灣第一個農業與保育兼顧的市集誕生,未來每周六,農友將現身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成為您的好厝邊!

20141212 1

田裡有腳印世界真美麗

十二月六日晨曦的曙光輕灑在台北街頭,幸福的生日祝福歌聲從南門園區飄出,一群守護大地的綠色保育勇士齊聚在此,慶祝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綠色保育」五周年豐碩的成果,將辛勤的點滴化成農產品的饗宴。在祝福與歡樂的氣氛下,台灣第一個農業與保育兼顧的市集誕生,未來每周六,農友將現身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成為您的好厝邊!

大地勇士的喝采

今天,辛勤揮汗耕作、默默守護大地的農友搖身成為重量級貴賓,在眾人掌聲喝采中步上星光紅毯。因為農友勇敢投入綠色保育耕作,土地上的生命才得以歡樂的生活。陽光照耀在展售台農產品上;充滿能量的綠油油蔬菜、香噴噴的竹筒飯以及塔納香菇竹筍湯,友善耕作水果製成的洛神花、百香果、草莓果醬、肥嫩香甜的筊白筍以及菱角、手沖的台灣有機咖啡。每一口美味的農產品背後都有一個綠色保育的故事,因此每嚐一口都充滿感恩、也都為友善大地盡一份心力。

有愛心、有意義的市集

「田裡有腳印市集」不僅顧保育、也顧「巴豆」。民眾開心享用通過綠色保育標章驗證,西寶高麗菜製成的大阪燒,以及淨源茶製成的茶凍。逛市集的民眾也從與農友的交談更瞭解這片土地的故事。中原大學的同學,在教授的指定下來到市集瞭解綠色保育。舞台上穿插戲劇與音樂表演,孩子們迫不及待地與石虎人偶劇主角-阿虎玩耍、拍照。遠從嘉義來的「幸福在嘉樂團」獻出祝福的歌聲。攤位門庭若市、農產品供不應求,農友們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這是最有愛心、最開心、也最有意義的市集。

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綠色保育的推廣,沒有有機規範中對環境因素要求的嚴格,鼓勵更多有心轉作友善耕作的農友加入,因為友善耕作,動物棲地得到保護、生態也更豐富,而廣大消費者也得以享受潔淨、高能量的農產品。當生態保育與經濟活動找到交集,人類與蛙、鳥、動物的腳印才得以在田中相互共存、創造多贏。

田裡有腳印市集未來每周六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開市,讓居住在大城市的民眾也能直接向農友購買無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農產品;不僅照顧家人的健康,也能夠更親近農友、動物以及這片大地,週週年年守護著台灣的土地和動物,生生不息。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