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3期 2017 / 01 / 16 3634

 

福田一方 邀天下善士

慈心大會師 迎接下一個二十年

magazine03a03301慈心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頒獎給資深慈心人,感謝他們的付出。捐贈關西農場給老和尚的宋立米老先生與兒子宋有發先生

慈心基金會成立邁入二十年之際,於2016年11月在台中大明高中首次舉辦「慈心大會師」。來自全台810餘位慈心全職與義工齊聚一堂,一方面感念  日常老和尚推動有機農業,一方面回顧初期的艱辛歷程並展望未來,共同為下一個二十年繼續努力。

慈心多年來致力推動有機,成果斐然,源自創辦人的睿智與背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長期默默付出。慈心團隊的大家長賴錫源董事長,一早就在報到處迎接大家,老戰友多年後再相逢,興奮地或握手或擁抱,當年一起打拼所凝聚的情感,並未因歲月而沖淡,北中南慈心夥伴難得匯聚一堂,散發出歡樂又溫馨的熱烈氛圍。

首先,以基金會領導人真如老師創作的讚頌「謝謝好慈心」揭開序幕,曲中表達出對  日常老和尚深深的感恩,並禮讚關懷所有生命的愛心與行動。現場並帶來真如老師的叮嚀:只要應該做、別人沒做的,不管難不難,都要朝著對的方向去做。過去推有機農業如此,現在推動淨塑、種樹亦復如此。並勉勵大家要堅定、歡喜地去做,也要研讀認識老和尚的慈心思想,同時在從事諸多繁雜的例行事務中,勿忘初衷與目標。

接著,賴錫源董事長以一張張老照片,引領大家回顧慈心走過的歲月。賴董事長說,看到以前一起打拼的老人和中、新生代齊聚一堂,很感動,也很激動。更感恩  日常老和尚帶大家走出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此外,並邀請草創期的前輩分享,及表揚129位投入15年以上的慈心人,感謝他們長期在慈心的付出,包括第一個捐地的關西農場主人,高齡94歲的宋立米老先生與兒子宋有發先生,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下午由各區慈心團隊介紹重點業務,並做隊呼與分享,充分展現慈心家族的熱情活力。最後由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傳遞2017年推展方向:「新的一年目標是希望影響政府政策,另外,期待慈心夥伴在理念建立與熱情外,還要多學習與外界接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改變社會。」執行長表示,慈心由於老和尚的帶領與大家的努力有二十年的光榮歷史,繼往開來,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力量。

最後大家大聲地一起發願:「光復大地、光復海洋,共創健康和樂的社會!」並相約~~明年再見!

下一頁